煮艾草根雞湯.煎艾草蛋 (不喜勿入)

2010070110:00

最近我超想吃艾草根雞湯
所以今天下午我用大同電鍋煮艾草根雞湯 (共煮4次才入味)
再去房子後面.摘下自己種的艾草嫩葉 (我有種一些些.不多)
把艾草洗一洗.用加鹽的沸水汆燙 (這樣比較不會太苦)
再撈起切碎.然後打2個蛋
加上一點點鹽 (加少許糖也可以.我沒加)
全混合在一起,絞拌好
苦茶油加熱後再下去煎熟 用麻油也可以 (持地去買苦茶油)
但我和老公的體質燥熱.不適合用麻油
做法就跟煎蔥花蛋的做法很類似
可以調整好體質哦

傍晚17:30
我用保溫胡裝了一些艾草根雞湯給公公婆婆
又附上一顆煎好的艾草蛋 (婆婆沒吃過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以下網路轉載 (參考看看吧)

艾草煎蛋
● 材料:艾草50公克、蛋2個、鹽1小匙、黑麻油1匙。
作法:艾草葉片洗乾淨瀝乾水分。2個蛋打散,加入鹽調味。
大火將平底鍋燒熱後,加入黑麻油,油燒熱後轉小火,倒入蛋汁在撒上艾草,翻面煎熟即可。
★這道超級簡單的料理,可是對付偏頭痛及貧血的良方,很適合女生吃喔!
煎過之後,艾草味並不濃。怕太燥熱,可以用橄欖油取代黑麻油。 (苦茶油也可以喔)
PS:艾草的葉子其實並不好吃,有股微微刺鼻的青草味,嘗起來還帶著一點點苦。
要克服這點苦不難,可以用加鹽的沸水汆燙,再切成小丁炒蛋或煎蛋。


艾草茶
● 材料:艾草、冰糖。
作法:艾草洗淨後晾乾,抓一把放進茶壺中,加入滾水,冰糖可隨自己口味添加。
★粉嫩青草色的艾草茶,光看色澤就令人「心涼脾肚開」,喝入口,哇!好香的艾草味。
飲用艾草茶,可以消除疲勞,貧血、怕冷的人可以多喝。

艾草糰子

一年四季都可以吃

材料: 1包糯米粉 1包再來米粉 新鮮艾草

工具: 準備一個果汁機

把新鮮艾草丟進果汁機放一點水絞碎

把糯米粉跟在來米粉跟艾草青汁混合

再用這黏呼呼的綠色米粘土包內餡

內餡可以是 辣椒炒蘿蔔乾丁 可以是絞肉 也可以是甜豆沙

做成一個一個圓圓的

準備個蒸籠 鋪上荷葉 竹葉 月桃葉 芭蕉葉

再不濟白菜葉 防止黏住

好 蒸熟它

艾草蛋花湯

煮蛋花湯.用艾草嫩葉取代小白菜就可以了

把艾草切碎.放進鍋裡加水煮沸後.

把調好的雞蛋均勻地撒在艾草上

加入適當的調味料.重新煮沸即可.又簡單又有營養。(這湯吃起來略帶苦味)

艾草對女人很好,可以補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