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果去~五路財神廟

2011020810:00

今天早上載大隻去安親班
再去買拜拜用的經紙 (一份245元)
回家後就在門口拜五路財神
拜完就去明湖路..那條路上的五路財神廟
原本要向廟方買一份發財金
那一份不會很大份、卻要賣500元
就二疊紙+小小的金元寶、當別人是凱子啊
明明前幾年買一份才300元 (一模一樣)
我們決定去慈雲路路上的金紙行買
去到金紙行、買了好大一盒一整組才200元
另外又買了2包香20元
買好就再去五路財神廟拜拜
到了財神廟後..我就看到神桌上
擺了好多從外頭買的一整組發財金
可見得廟方賣的太貴了
人家寧願去外頭買
拜完..過了一會我們就去燒經紙
燒經紙時..有個廟方的叔叔
拿個長長的棒子在用燒經爐內的經紙
一直在唸唸唸............用台語唸
叫我們紙不要直接丟
我不曉得裝金元寶的紙盒不能燒
我想金元寶都黏住紙盒了、有可能要一起燒
結果丟進去就被唸...........( 汗顏 Ing )
他還特地走到我旁邊..說紙盒不能丟進去
後來他就說多添一下香油錢、他攪這個很幸苦 (用台語說)
聽到他這麼說、我就在考慮..要不要把大紙盒帶回去丟
燒完我把大紙盒..折好放在放紙箱處 (照別人放的方式放)
要離開時就聽另一個廟方人士和廟方的叔叔說著地上紙箱的事

菱媽心中〇S:
我個人覺得要賣500元是可以
但經紙的份量也要有同等的價值吧
另外廟方的叔叔..他給我的感覺很◎〃$&%*#^&*